xgkyditdtisj

入坑冷圈就是我的宿命(T▽T)

〔七夜中心向〕我没醉(一发完)


背景是尘埃落定后,新世界天庭举办百年一次的清谈会,大家吃仙果,品美酒




拖酒盘的小厮将餐盘摆到〔夜幕〕面前,色泽鲜美的鱼肉仙果顿时吸引了一桌人的注意。


每百年一次的仙家清谈会,都会准备天庭压箱底的好货摆出来,众神也凭请柬入场,前不久〔夜幕〕也收到了天庭的信笺。


邀请他们参加仙家清谈会。


也是了,拯救了第五宇宙的大功臣怎么能不来呢?


林七夜原本不感兴趣的,他来到新世界后,几乎没有空闲时间,整日与资料文件共眠,好不容易的假期他想睡上一整天。


可面对百里胖胖兴致勃勃的邀请,林七夜架不住队员的热情,只得受邀上天庭一趟。


云雾缭绕间,几个若隐若现的身影从远处走来,林七夜定睛一看。


好嘛,行李都收拾好了。


百里胖胖提着乾坤袋一身轻装上阵,其他人则都背着登山包,曹渊还提着行李箱。


这一幕让林七夜嘴角抽搐,他向百里胖胖问道,“你们这是要去旅游吗?”


带着墨镜身着旅游装的百里胖胖打了个响指,“对。”

他摸了摸下巴,“清谈会要开七天,也算是天庭七日游吧。”


林七夜:……


“七天?”他皱了皱眉,无奈道,“可惜,剩下六天只能你们自己玩了,我腾不出时间。”


见林七夜失落的表情,沈青竹浅笑一声,“不担心,林司令就好好休息吧,这周的文件推到下周,我和你一块处理。”


“对啊七夜。”迦蓝将背包放下,坐在上面开口,“你把自己逼太紧了,这样下去迟早会出问题的。”


“这副身体是鸿蒙灵胎,出不了问题。”林七夜摇头否认了迦蓝的话。


“那也该休息休息了。”曹渊认真开口。


江洱和安卿鱼点点头,几人一致同意认同曹渊的观点。


林七夜心下一暖,决定放肆一把,好好休个七天小长假。


……


所谓清谈会,不过就是几位至高和玉帝、西王母依次总结百年来发生的大事件,台下神官该吃吃,该喝喝。


有被提到的神官含蓄一笑,起身打着哈哈道谢后重新坐下,如此第一天过去。


林七夜对这种活动一向不感兴趣,吃着仙桃喝了点酒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
周围神官有知道这位身份的,皆不敢大声讲话,生怕惊扰了这尊大佛。


〔夜幕〕其他几人看着酣睡的队长相视对望一眼,里面带着的苦涩所有人都懂了。


总司令要付出的努力实在太多了。


巧的是,众神话题逐渐偏向此次克苏鲁入侵,而其中的主角林七夜自然而然被提及,有神官目光投向大功臣的方向。


昏睡的林七夜浑然不觉,西王母注意到他似乎已经睡着,想要提醒玉帝发言略过睡着的那人。


可玉帝已经叫到林七夜了。


“嗯……?”听到有人叫自己,林七夜这才悠悠转醒,原本睡眼朦胧的样子在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场合后瞬间消失,这个人都清醒了。


神官:……哈哈哈

玉帝:……?

西王母:(`へ´)=6


“我……”他求助的眼神给向安卿鱼。


“评价一下此次克苏鲁入侵大夏,人类做出的努力与付出,然后随便编几句感谢语。”安卿鱼扶额小声提醒。


这场面,活像老师提问,同桌却不知道讲哪道题的情景。


林七夜深吸口气,组织了下语言,沉稳的声线带着刚睡醒的暗哑,替全人类总结着他们的牺牲。



“……大夏人神拧成一股坚不可摧的麻绳,这才击退那些邪恶神话的入侵,我再此,感谢诸位为大夏做出的贡献……”



林七夜讲完最后一句,雷鸣般的掌声响起,在场神官手拍的一个比一个响亮。


谢谢,如果你们刚开始没笑出声他还能再开心一点。

林七夜心里腹诽道。


这一劫总算过去,林七夜却睡不着了,开始无聊的喝酒解闷。


见他喝酒如喝水般,一杯一杯下肚,百里胖胖本想提醒他天庭的酒与凡酒不同,不能这么猛灌,可看见林七夜郁闷的表情,话又止住了。


罢了。

百里胖胖摇摇头,就让他大醉一场吧。

七夜放心,兄弟一定会把你抗回房间的。


可最后还是没抗成。


酒坛一坛见底,林七夜后知后觉的感觉自己有些醉了,他低头揉了揉太阳穴,心想这酒后劲怎么这么大。


“七夜你还好吗?”沈青竹关注到林七夜,见他垂着头发呆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“……我没事。”醉鬼反应慢半拍答到,倔强表示自己并无大碍。


?

不应该啊。

百里胖胖见林七夜除了眼神有些呆滞外,并无异常,十分意外。


虽然这酒度数不高,但如此一坛下肚至少也该有些醉意吧?


事实上,是林七夜喝醉后酒品不错,他酒劲上来后只感觉脑子很混乱,索性直接颓坐在位置上发呆。


别人眼里低头沉思的林七夜此时已经完全放空了意识,眼前渐渐模糊起来。


“拽哥。”听见他突然开口,不光沈青竹,其他人也疑惑的看向林七夜。


“嗯?”沈青竹疑问的嗯了声,见林七夜起身,满头雾水。


“出什么事了。”拉住要离开的林七夜,安卿鱼问道,“怎么突然要走?”


“我,回去找沈青竹。”林七夜表情认真严肃,可嘴里的话却诡异的很。


沈青竹:?


他拍着林七夜的肩膀道,“我就在这,你还要去找谁?”


然而林七夜却做出了警惕的表情,“你是冒牌的。”


沈青竹:……?


他被这句话噎住,梗着脖子憋出一句,“我是冒牌的?”


百里胖胖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,他可以肯定的是,林七夜绝对喝醉了。


只是头回见到队长喝醉后的样子,没想到林七夜醉酒后的行为能离谱到这种程度。


“你在笑什么。”林七夜不去理“冒牌”的沈青竹,看向百里胖胖,“我有那么好笑吗?”


他似乎在很认真的发问,但正是因为林七夜表现的太过正常,一切自然到沈青竹都开始怀疑自己真的是冒牌货。


“没,怎么会。”百里胖胖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,派人去熬醒酒汤,继续道,“七夜你知道自己醉了吗。”


“我没醉。”

果然,有个定理叫喝醉的人永远不会承认自己喝醉了。


迦蓝弯弯眼角,觉得这样的林七夜莫明可爱,忍不住开口调戏,“七夜,你还认得我是谁吗?”


如此弱智的问题放平时,林七夜或许会甩给这么问他的人一沓文件,还会回赠一句,闲就给自己安排活干,这些整理好发我邮箱。


可现在的林七夜竟然真的看着迦蓝的脸思索起来,皱眉道,“你是迦蓝……”


听见前半句,迦蓝露出笑容,然而下一秒。


“……的冒牌货。”林七夜顿了下开口。


迦蓝:……




写崩了,可能没有后续



评论(18)

热度(54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